奕麟麟麟麟

是一名仏厨和仏英厨呀~

回家[dover]

一些关于放学回家的事情~

就要看小情侣撒糖!写完我都要被他们甜死了

灵感来源于生活






亚瑟·柯克兰背着包走出教学楼,一股冷风就往他的怀里钻,冻得他一哆嗦。天气预报早就说过今天会降温,他也确实带了条围巾,但亚瑟不想再爬五楼楼梯到教室里去拿了。

“那就赶快走到地铁站去吧。呼...真的好冷啊。”亚瑟把自己的外套拽紧了些,一路小跑到校门口。

刚出校门,一头随风飞舞的金发就撞进他的眼帘,“弗朗西斯?你怎么还在这呢?你不是一放学就溜走了吗?”

“还不是为了等你啊小少爷。”弗朗西斯转过身来,手上还拿着两杯咖啡,“给你的,我知道你不喜欢但是那家店里不卖红茶。热的,小心烫。”

“好吧,谢谢。”亚瑟接过咖啡喝了一口,手摸着确实有些烫,但喝起来却正好是温热的。

弗朗西斯盯着亚瑟看了一会,英国人的手和脸都冻得通红,身上也只穿了那件开会时必备的西装外套,上学时围的那条格子围巾也果然不在他的脖子上。

“你看什么呢,快走了。”亚瑟抱怨着,被人盯着看总会让他感觉浑身不自在。

“小亚瑟啊,你就不能动动你那两条腿到5楼去拿一下自己的围巾吗?这样要是感冒了明天可有你难受的。”弗朗西斯把自己手里的咖啡塞给亚瑟,然后就从自己的背包里又拿出一条围巾围在他脖子上,还打了一个漂亮的结。以前亚瑟送给他的这条围巾也同样适合他自己。

“哈?喂你等等...”亚瑟被吓了一跳,“不是,怎么会有人同时带两条围巾啊,而且这条还是...”

弗朗西斯没有回答,拿回自己的咖啡后又牵起亚瑟那只空着的、冰凉的手塞进自己的大衣口袋里,“现在好啦,我们走吧小亚瑟~”

“你干什么弗朗西斯!会被人看见的!”虽然嘴上那么说着,亚瑟还是跟着走了,谁让弗朗西斯的手...啊不是,大衣口袋那么暖和呢?

“有什么关系嘛,反正现在这个点学生都已经走的差不多了,老师们又是住在学校宿舍里的,没人会看见的。”



“今天怎么学生会开到那么晚?害得哥哥我在这寒风中白白等了20多分钟呢。”两人牵着手走到红绿灯路口,一辆辆汽车从他们面前飞驰而过,路上显然已经没有其他行人的踪迹,无人注意到在红绿灯下的这对恋人。

“你穿得那么暖和又不会冷。而且这还不是因为某个学生会副主席翘班导致那群老师都盯着我一个人问这问那的。圣诞节晚会就交给你负责咯,不答应也得答应,我已经在会上和他们说这一块由你负责了。”

“欸,别总是把事情怪到哥哥我头上啊。今天是周三,是我的法定罢工日,我们一开始就说好的。”

“谁和你说好了,总之这件事就交给你了,万一出什么事也别来找我,已经有好多事情够我忙的了。”

“行行行,学生会主席说什么就是什么喽。”



他们穿过了马路,走进了地铁站。谢天谢地,地铁站里虽然没有暖气但是能够免于寒风的袭击已经是件很棒的事了。

地铁站里的人多了些,亚瑟见状马上就松开了弗朗西斯的手,转为用只剩下小半杯的咖啡来暖手。

但果然还是弗朗西斯的手更加暖和一些啊,亚瑟留恋着前一秒手上的触感,这样想到。

在向下运行的自动扶梯上,弗朗西斯回过身子,把手伸给亚瑟。亚瑟在确认周围没人注意后,就再次牵住对方的手,十指相扣,嘴上还是说着关于学校里的事情,或许是为了让弗朗西斯回身的姿势看上去更加合理,又或许是掩盖些什么吧。

有人从自动扶梯上走下来,弗朗西斯看见了,于是把十指相扣的两只手往身后藏了藏,他知道亚瑟不喜欢被人看见他们亲近的样子。等到那位路人急忙忙地从亚瑟身边走过时,他才明白弗朗西斯的用意。

自动扶梯快到底了,弗朗西斯松开手,亚瑟缩回手。他们默契得好像已经不是第一次干这种事情了。

“今天作业有什么?”地铁里的轰鸣声太吵,弗朗西斯得贴着亚瑟的耳朵才能让他听见。

“作业么...数学一张练习卷;英语有一篇作文;物理化学也各有一张卷子,但是周五交;历史有两道问答题,明天还要默写。”亚瑟也同样转头对着弗朗西斯的耳朵说,法国人的柔软的头发碰得他鼻子痒痒的。

“那我还差理化和历史作业。历史要背两个单元对吧,道尔顿老师还真是不留情面。”

“我和你差不多,不过物理卷子我在会上已经写完了,听那群人说废话还不如写作业呢。”

“欸~学生会主席带头开小差啊,下次开会的时候哥哥我也这样干。”

“说的好像你以前开会很认真似的,也不知道是谁总是以各种理由迟到早退。”弗朗西斯荣获白眼一对。

“谁让那些人总是把开会当聊天,还要经常提醒他们注意会议内容真的很累。况且你不也每次都批我回去了嘛,在那些时候亚蒂你真是我的救命恩人啊。”

“得了吧你,花言巧语。”

......



和他们是同一站下地铁的人往往不多,街上的行人也半天见不到一个。寒风比刚才更肆虐了些,前几年新种在路两边的行道树被风吹得摇摇欲坠,在这样冷的天里也很难想象还会有人出门。



“喂,把你的手给我。”

“嗯?亚蒂刚刚说什么?风太大我没听清,再说一遍好不好?”弗朗西斯看了看亚瑟的脸,比在地铁站中的红多了,他知道的,如果按照亚瑟自己的话来说就一定是因为冷风的缘故吧。

“就是...哪有那么多废话啊!不愿意就算了。”炸毛的小狮子转过头去,双手继续捧着那杯咖啡,不过已经快喝完冷掉了。

“我愿意我愿意,来,手。”弗朗西斯笑着回答道。

于是,十指相扣的手再一次和弗朗西斯的大衣口袋见面了。

两人没有再说话,一路上只是默默感受着手里的触感。弗朗西斯的手比亚瑟的大一些,也更加温暖,恰到好处的肉感让人握起来也有些软软的。亚瑟不自觉地握得更紧,好像不愿意对方离开。

弗朗西斯感觉到手上的力气稍稍变大了。亚瑟的手骨节分明、修长白暂,学校里很多女孩都窥觊这双手,善于交际的弗朗西斯可不止听过一次这种话。亚瑟其实比他自己想象得要受欢迎得多,只是他那傲娇的脾气让别人难以接近。不过这样也挺好,弗朗西斯想到,他是独属于他的。



“啊...到了。”弗朗西斯先出声了,他们两个都到家了。

他们的家隔路相望。

两人又拥抱了一下,然后分开,走向自己的家。





弗朗西斯脱下围巾坐在玄关的沙发凳上换鞋,拖鞋刚穿上脚,就传来了敲门的声音。

“怎么啦,健忘的小少爷又忘记什么东西了?”

门口站着的果然还是亚瑟。

“没有...就是...我的钥匙没带...额它落在教室里了我没想起来。”

“噢,那你等一下,我去拿备用钥匙,你上次给过我的。”弗朗西斯说完就转身回屋。

“哎你等等!”袖子被拉住了,弗朗西斯转回身,努力掩盖住脸上的笑容让自己看上去正常些。

“老头子他们也不在家,他们这周去比利时谈工作,斯科特那家伙也出去旅游了。你知道的。”

“嗯,我知道,然后呢?”

亚瑟没再说话,他瞪着弗朗西斯,耳朵却愈来愈红了。

两人僵持着,亚瑟等不急了,

“你知道我是什么意思,你就是想逗我玩。”

“是又如何呢小少爷?况且你怎么肯定我家人今天不在家?”

“你说过,弗朗西斯,他们去葡萄牙度假了。”

“嗯就算我说过吧。但是你得把你的需求说清楚哦,不然我万一猜错又会惹你生气了。”

“......”

“啊烦死了知道了!就是我今天想...想...” 住你家。

“想什么呢小少爷?”

“就是...就是想住...住你家...”亚瑟的声音越来越小,不过也足够让弗朗西斯听得一清二楚了。

“哦~原来小亚瑟今天想住哥哥家里啊~当然没问题咯,请进吧我亲爱的客人,一直站在门口一定快冻坏了吧。”目标达成,弗朗西斯心里乐开了花,把亚瑟迎进门后乐呵呵地去准备晚饭了。

“原来你也知道门口很冷啊。啊喂!我才没有很想住你家呢!只是想来蹭一顿晚饭的!我是说我自己也可以做晚饭才没有一定要吃你做的!”亚瑟红着脸走进法国人的家,还是熟悉的装潢熟悉的味道熟悉的人。

“好好好,小少爷看不上我这,那也没办法只好委屈您将就一晚喽。”

“明天我也要呆在这。”

“诶?怎么还赖着不走了?那我就要收住宿费和餐费了。”

“做你的梦去吧,不可能。”

“唉小亚瑟可真是的。嘛,谁让哥哥我是一个那么善良好心的人呢?”

“闭嘴做你的饭去吧!”

“别急,再等半小时就好。你如果要先写作业的话等会记得给我抄一下,就当住宿费咯。”

“抄作业小心期末考试考不过我。”

“还记得这次年级第一是谁么?亚瑟?”

“说的好像我不是年级第一似的。”

“你的那篇作文明显偏题!真不知道那些批卷老师是怎么改卷子的。”

“别搞笑了!那只是角度不同而已!你数学公式可都用错了!”

“但是我最后的答案还是对的呀!”

......

......



吃过晚饭,两人一起呆在弗朗西斯的房间里写作业。指针转向9点,亚瑟已经全部完成了,弗朗西斯还在抄他的物理卷子。

“今天有法国队和突尼斯队的比赛,已经结束了,有回放你要看吗?”

“但是法国队不是没赢么?不过我们法国已经提前出线也没太大关系就是了。”

“那也是。”

“没事干了?”

“嗯。”

“来,我知道有件事特别适合你干。”



亚瑟站在水池前,看着一堆油腻腻的碗碟,试图抗议。

“不是,你家不是有洗碗机的么?”他指指烤箱下面的洗碗机。

“是有啊,但是坏掉了,我打电话找人来修但是他们这几天都休假不上班。”

“那怎么会有那么多碗?我们晚上也没吃那么多菜吧!”

“因为昨天写完作业太晚了就忘记洗碗这件事了嘛。”

“......”



好吧,除了要洗碗之外,今天放学回家后发生的一切都非常满足亚瑟的心理预期。







评论(3)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