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麟麟麟麟

是一名仏厨和仏英厨呀~

小少爷和他的绅士“小姐”[dover/仏英]

 全文7k


*xql私奔

*女装仏注意



-------------------


亚瑟·柯克兰站在二楼的小包厢里,看着舞厅里密密麻麻的人影感到十分头疼。大门已经被管家关上了,并且有两个门卫看手;一楼窗户被锁死,不可能打开;自己所处的二楼包厢有个阳台,从这跳下去可以直奔庄园外的花园,但鬼知道一会父母亲会不会还在这里......

亚瑟一边在脑中思考着可能需要的逃跑路线,一边应付着父母的提问。

“亚瑟,你有在好好听我说话吗?”

“好的...啊是的,父亲,我当然有在听。您是说威尔逊家族的二小姐?我听说过她,似乎是个很优秀的姑娘。”

“你在听就好,威尔逊家族也是有钱有权的大家族,你和他们二小姐结婚也可以给我们柯克兰家带来更多的利益,这也是不二人选。”

“当然了,亲爱的,”柯克兰夫人说,“具体是谁还得看你自己的选择,能够被邀请到这来的都是我们再三选择的结果,和谁在一起都不会太差,宝贝你不需要有过多压力。”

“我知道......我谁都不会喜欢的。”当然,后半句小声得只有亚瑟自己能听见。

“快下去吧,今日的主角,大家可都在等你呢。”老亚瑟催促道。

“......是,父亲。”


这该死的舞会,该死的20岁,还有那几个该死的哥哥!要不是斯科特那几个家伙早早就说自己不会继承家产要独自外出谋生他也不会被父亲按照继承人的标准来培养了,自己一点选择的余地都没有,凭什么是他不是别人?亚瑟从楼梯上缓慢地甚至可以说磨蹭地走下来,他一点都不愿意为了什么家族利益而去和一个刚认识不到几小时的人结婚,更何况这也是对对方的不负责任。

亚瑟终于从楼梯上挪了下来,立马就被姑娘们团团围住。

“您好,布朗小姐,谢谢。”

“是,我是,戴维斯小姐,很高兴能见到您。”

“谢谢您,劳伦斯小姐,也祝您有个美好的夜晚。”

......

这些大多都是来自国内外名门望族的小姐,亚瑟出于礼貌耐着性子一个一个和她们问好。这时,音乐声响了起来,提醒他得跳舞了。

威尔逊家的二小姐走到亚瑟跟前,“您会邀请我跳第一支舞的对吗?”

眼前人穿着一套深红色晚礼服,胸前的开叉简直开得不能再低了。真是为了钱什么都干得出来。亚瑟微微皱眉,不悦地想到。

“不好意思威尔逊小姐,我刚刚喝了太多酒,你知道的,毕竟有那么多人都来找我敬酒,现在稍稍有些头晕.....对不起,但恕我拒绝。”

亚瑟朝她行了个礼,走开了。

他其实说得也不错,确实有些头晕,自己的酒量怎么样亚瑟再明白不过了。他把手中的威士忌放回侍者的托盘里,打算避开人群站在角落里先休息一会。

亚瑟看着着眼前的人群,试着靠努力辨认每一个人来保持清醒。这是奥利特家族的,黄裙子的是路加小姐,头上戴礼帽的是凯莉小姐...

这个是...谁?他看见不远处有一个女孩身着淡紫色晚礼服,金黄色的头发扎成一个可爱的丸子头,没有化浓妆但面容依旧很美、天生丽质的美,眼睛是紫色的,就好像儿时看到过的那片鸢尾花丛...儿时的鸢尾花丛?

亚瑟想起自己小时候似乎在母亲的带领下去过一个茶话会,那个时候自己好像和一个女孩子有了过节,不过那女孩看见自己哭了之后亲手用鸢尾花编了一个花环戴在亚瑟头上。

那个花环枯萎之后亚瑟又哭了好久。

后来亚瑟有问过女孩的姓名,母亲告诉他那是波诺弗瓦家的孩子,不过后来生病去世了。除此之外,亚瑟还知道波诺弗瓦家有个儿子,他在一个各家族的联谊会上见过他,不过也只有一面之缘,和他妹妹长得很像。不过他几乎整天沉浸在艺术创作中不务正业,但似乎也小有名气,老波诺弗瓦虽然被气得不轻但也无可奈何。

好羡慕波诺弗瓦家的少爷啊,虽然没被父亲认可但至少可以干自己喜欢的事情。

亚瑟盯着那女孩看出了神,直到那女孩转过身子看见他时才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无礼。女孩朝亚瑟笑了笑,他突然想起送花环给自己的那女孩也有一头金黄色的头发和紫色眼睛,连笑都是那么相似。

她到底是谁?我没在父母给的名单资料里见过她。不可能是她,她已经死了,母亲亲口说的,一定只是长得像罢了。

心里虽然这样想,但亚瑟还是不自觉地向她走去。他拿起一杯度数较低的鸡尾酒打算问问她的姓名。

我只是为了确保舞会上没有混进什么奇怪的人而已,才不是想和她搭话呢!


“您好,我是亚瑟·柯克兰。我为我自己刚才的行为感到抱歉,如果让您感到不适请原谅我。”

“噢您好,柯克兰先生。当然不会有不适,能让您看到出神是我的荣幸。”女孩又笑了笑,似乎有意让亚瑟尴尬。

“确实是我失礼了。”亚瑟打着哈哈回答道,“额...如果方便的话能告诉我您的姓名吗?是我准备不周没有记全来宾的名字。”

“...也可以,如果您真的想知道的话......但请到这来。”女孩把亚瑟拽到舞厅边缘处一个没什么人的地方,亚瑟则发现她的力气大得出奇。


“怎么了?您的名字是不太好听吗?放心好了,我不会嘲笑您的。”亚瑟对于女孩的行为很是疑惑,但想到对方可能是因为有所顾虑所以不好意思说罢了。

“不不不,我的名字当然很好听,只是我怕您听了之后会吓一跳。”

女孩又笑了,看见亚瑟疑惑的脸之后,说出了自己的名字。

“我叫弗朗西斯·波诺弗瓦。”

这个让亚瑟惦记了一辈子的名字。

“噢原来您就是弗朗西斯·波诺弗瓦先生啊...啊!啊?等等!弗朗西斯·波诺弗瓦难道不是男生吗?他不是波诺弗瓦家唯一的少爷吗?您怎么看都是一位女士啊?您别骗我了,告诉我您的真名吧。”

弗朗西斯听着亚瑟逐渐慌乱的语气越发觉得眼前之人可爱极了,决定继续逗逗他。毕竟,这就是他今天来舞会的目的不是么?

“哥哥我可没骗你哦,现在应该知道了吧。”弗朗西斯换回自己的男声回答他,看着眼前的小少爷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石化了,再一次笑出声来,这一次可是开怀大笑的那种,不过为了不让周围人注意到还是收了点音量。

“您这身打扮是怎么回事?波诺弗瓦少爷?为了缅怀您的妹妹?我们确实有给你们家寄邀请函但只邀请了您的父母亲才对。”亚瑟努力让自己从震惊中脱离出来,但不得不说弗朗西斯的容貌装扮不输给任何一位在场的小姐,甚至可以胜过大部分人。他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些奇怪的人自己也不会歧视他们但没想到那么快自己就碰上一个。

“想要混入舞会可太简单了,穿一身华丽的服装,装作是一名不小心与家族走失而又正好没带邀请函的糊涂小姐就行了。最多再和门卫说几句好话,他们从衣服饰品就可以看出我不是普通人,怕得罪什么大人物就放我进来啦。”弗朗西斯得意地说,“怎么样小少爷,这个解释可还满意?”

“啧,我之后会让门卫加紧看守以防再有什么像你这样的人混进来了。”亚瑟心中一阵不爽。

“至于装扮...只是为了可以更加容易混入舞会和接近你啊。因为是你的联姻舞会嘛,你家这次似乎没有请哪位少爷出席。还有,我怎么不知道我还有个妹妹?可以解释一下吗小少爷?”弗朗西斯皱皱眉,这次轮到他惊讶了。

“你没有妹妹?我母亲亲口和我说波诺弗瓦家的小女儿生病去世了。”

“不,波诺弗瓦家只有我一个独子,我没有任何兄弟姐妹。你怎么会问起你母亲我家的...那个不存在的妹妹的?”

“怎么会没有呢?就是...唔...那个...我以前小时候和母亲一起参加一场茶话会的时候见过她。”亚瑟想了想,决定只说这些,如果和弗朗西斯说那小女孩其实是自己的初恋,又万一这小女孩真的不存在,他自己一定会被别人嘲笑一辈子的。

“茶话会?我似乎也参加过一个...好像还见过你呢...不对,我好像是和你吵架了。”弗朗西斯摸着下巴回忆道,今天他特意把胡子刮得干干净净,不过下巴现在摸起来滑溜溜的感觉还有些不习惯。

“啊?我怎么记得第一次见你是在联谊会上啊?我不记得和你有参加什么茶话会啊。”

“......你说的那场茶话会上...那小女孩是不是送了你一个鸢尾花花环?”

“你怎么知道!”亚瑟惊呼起来。他有点猜到真相了,上帝,千万别啊。

“我猜你也猜到了吧,”弗朗西斯挑挑眉,“我,就是你说的那个波诺弗瓦家的小女儿。当然那女孩是不存在的,而且我是个男生。”

“我的上帝...我就猜到会这样...”亚瑟一脸痛苦。

“没关系,很多人都认错过我的性别,你不是第一个。只能怪哥哥我长得太好看了不是吗?”说着弗朗西斯还抛了一个媚眼,不过当然被亚瑟侧身躲开了。

“但是你那时还穿着裙子...”

“别提这事了,那都是我妈的恶趣味啦。她看我那时长得像洋娃娃就试着给我穿女装,不过哥哥我对美的事物也都来者不拒,所以就穿了。长大之后嘛...再没穿过了。”弗朗西斯不会告诉他,自己当时为了去参加艺术展会时也都穿着女装才逃出家门的。

“那为什么我妈妈会骗我?她一向都很爱护我的。”亚瑟有些相信弗朗西斯的话,但是又对母亲的作为感到疑惑。

“你是不是对小时候的我有点好感?小少爷你别这样看着我,哥哥我还没那么自恋。我猜是柯克兰夫人怕你知道你喜欢的女孩子竟然是个男生后接受不了,所以直接说我...额那女孩死了就可以解除后顾之忧了吧。”

弗朗西斯说的不错,亚瑟对小女孩是有好感,甚至可以说是他的初恋,所以当亚瑟听说小女孩死了之后又哭了好久。这件事后来在亚瑟喝醉后不小心自己说出来了,被弗朗西斯嘲笑了半年。

突然得知自己初恋死而复生的消息可真奇怪,亚瑟感觉到自己的脸在发烫,还有些晕乎乎的,暂时都把它们归结为酒精的错吧。

“好吧波诺弗瓦少爷...”

“叫我弗朗西斯。”

“行,弗朗西斯。那你混进来的目的是什么呢?我想我作为舞会的举办者需要弄清楚。”

才不是为了可以和自己初恋多说几句话呢!亚瑟在心里反驳自己。

“如果你真的想知道的话。我后天就要离开欧洲了,所以想在离开之前再来见你一次。”弗朗西斯的脸也悄悄地红了起来,“哥哥我原来打算在远处看看你就行了,没想到还是被你发现了啊...”

“来见我...?”

“既然已经被发现了,还说了那么多话...再多说一句应该也没关系吧...”

“亚瑟,我喜欢你。”

看见眼前人愣住没了反应,弗朗西斯一下子慌了手脚,他本以为按照亚瑟的脾气会一口拒绝他的。

“我...你...你就当是随便一个家族里的无理取闹的小姐一时兴起说出来的话吧...真的很抱歉......唉,反正像我们这种人也不可能与自己真心相爱的人在一起的,因为家族利益、没有任何爱在其中的联姻才是常态......不过哥哥我啊,至少把自己的心意说出来了呢,好歹比那些人要强一些吧。”

“那我呢?”

“什么?”

“我说,那我呢?你说出来了,心愿达到了,然后就可以离开这个鬼地方到世界各地逍遥,没了负担很爽吧!那我呢!我听了你的告白,对你的感情我还得继续压在心底,不能让任何人知道!我还得继续在这破庄园里生活,和一个我以前从来没见过也一点都不爱的人一起生活!就为了那什么该死的家族利益!”亚瑟几乎是吼了出来,不过幸好舞会上足够吵闹,压过了他的声音,没有让人发现这里的情况。

弗朗西斯被吓到了,他被自己心上人流出的泪吓到了,同时心脏扑通扑通跳得更快。

“对不起...别哭了亲爱的......对不起,我没考虑到你的感受,我没想到......你是......也喜欢我,对吗?”他小心翼翼地为亚瑟抹去眼泪。

亚瑟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说了什么,还留着泪痕的脸一下子红了许多。

“我不是,我...我没有...”虽然这样说着,不过小声地反驳在弗朗西斯眼里看来并没有任何作用,更何况他早就知道柯克兰家的小少爷是个大傲娇呢。

“好好,小少爷的心意哥哥我已经收到喽~别再哭啦,怎么还像小时候一样呢?深呼吸...对就是这样,再来一次...现在怎么样?冷静些了吗?”亚瑟点点头,今天自己的状态好像不太对,在同一个人面前失态了两次。

“那请小少爷记住自己和哥哥我现在的身份哦。”弗朗西斯现在真的开心极了,灿烂的笑脸可以让任何人为之倾倒,至少亚瑟已经中了他的魔咒,“现在你还是柯克兰家的少爷,我是来参加舞会的小姐。然后你要去和其他人敬酒...”

“身份什么的已经不重要了。”亚瑟恢复了先前的冷静,他打断弗朗西斯,作出了一个决定。

“你可以带我一起走的吧,带我离开这个地方。”

“什么?小少爷你的意思是要和我一起离开欧洲?”弗朗西斯惊讶极了,他没想到亚瑟也会如此疯狂,和传闻一点都不一样,但他很喜欢这点。果然还是要亲自接触才能感受到一个人的魅力啊,弗朗西斯想道。

“是,不管你打算去哪,我都跟定你了。谁让你刚才说了那么不负责任的话。”

“幸好你遇到了哥哥我,不然我都怕你会被什么人给拐了。”

“我才不会被拐!我是相信你才这样说的!”亚瑟在弗朗西斯手臂上打了一拳。

“好痛!真是不留情面啊小少爷,我现在可是一位小姐欸,柯克兰少爷您可一点都不绅士。”弗朗西斯夹起嗓子说。

“你给我好好说话啊!恶心死了!”又是一拳。

“这要是被人看见了你该怎么办呢,柯克兰少爷?”弗朗西斯笑着说,“不过我看我们还是先解决出逃的问题吧,就先从离开这个舞厅开始吧。”


他们说话的功夫也只过了10多分钟,众人刚跳完舞还没反应过来,就发现今日主角柯克兰少爷身边已经多了一个女伴,而且长相漂亮,气质也十分高雅。那位小姐亲昵地挽着柯克兰少爷的手臂,时不时说些玩笑话,柯克兰少爷脸上也有了先前不存在的笑容。周围的富家小姐们惊讶极了,她们不认识那位小姐,不知道她是来自哪个家族;也从没见过柯克兰少爷那样笑过,这是发自内心的笑,不是以往的皮笑肉不笑。他们毫不理睬来自周围的窃窃私语,直直地走向大门,看样子没有跳舞的打算。

“您好,柯克兰少爷,您这是?”门卫问道。

“您看不出来么?这是我的女伴,我们现在要去花园里散散步,不行吗?”亚瑟说道。他之前想过无数种离开舞厅的方法,但没想到自己最后还真的找到一个“女伴”可以光明正大地从正门离开。

“当然可以,柯克兰少爷。外面夜色较黑,您和这位小姐要注意安全。”说着门卫打开了“通往自由的大门”,当然这是亚瑟命名的。

“好好好,放心吧,我们死不了的。”

“再见。”


“我们现在去哪?花园外也有人把手着吧,他们不会让我们出去的。”弗朗西斯说。

“别担心,只要出了那栋建筑,我就一定可以逃出去,为了今天我从前年就开始准备了。”亚瑟拉着弗朗西斯的手在花园里穿梭,他们现在可没功夫欣赏夜色里的花朵,要赶紧离开这个庄园,越快越好。

终于,亚瑟带着弗朗西斯停在了花园最北端的一个角落,因为阳光不好,鲜花长得也不茂盛,所以是花农们不常光顾的地方。这也使亚瑟有机可乘。

弗朗西斯总算有机会停下来看看周围的花,虽然比较少,但还是可以看出品种。

“如果哥哥我没看错的话,这是鸢尾花吧,还是紫色的。没想到啊小亚瑟,你竟然那么想念哥哥我。”

“别自恋了,还有,别那样叫我。”亚瑟蹲在地上,用手抛着什么东西。

“你别说,我俩还真情投意合的。早知道这样我就早点来找你了。”弗朗西斯笑着说。

“闭嘴,帮我一起把这块石头推开。”


两人从一个小洞里钻了出来,然后把石头塞了回去。站起身,拍拍身上的泥土灰尘,两人对视一眼,都不由自主的大笑起来。

“干得好,弗朗西斯!”他们一起鼓掌,“再见吧!这个鬼地方!我再也不会回来了!”亚瑟朝庄园喊。


“然后呢?你原本计划去哪?”弗朗西斯披着亚瑟的外套,露肩款式的礼服并不能在夜晚御寒。

“没打算。随便走走,能找到一份工作是最好的。”

“那...要不要先去我的工作室?不过有点远,离这要走一个多小时。不过乘马车的话就只要半小时。”

“走过去吧,越少人看见我们越好。你穿着这高跟鞋能走路吗?”亚瑟低头看看弗朗西斯脚上的鞋子。

“可以,跟不是很高,幸好哥哥我今天出门没有穿那双细高跟。”

“那就走吧。”


“你原本后天要离开欧洲去哪?”亚瑟边走着边说道。

“去美国,北美洲上的新兴国家。”弗朗西斯说,“那里没人会认识我们,完全可以开启新的生活,而且机遇一定很多。”

“美国吗...确实是个好选择。”亚瑟想了想,他在报纸上看到过许多关于美国的报道,没想到自己有一天可以亲自去那里。

“哥哥我到那里可以继续开我的画廊来谋生。你呢小少爷?别告诉我你在家族里是个什么都不会干的摆设,我可不会养你哦。”

“谁要你养啊!我可以去当律师,我可是考过证的!”

“那你带证了吗?”

“......没有......可以去美国再考嘛,而且也不知道欧洲的律师证在美国能不能被许可。”

“那好吧,祝你到时候一切顺利。”

“船票呢?我是不是要出钱买一张?还会有多的位置吗?”

“你带钱出来了吗?”

“带了。”

“那你放心好了。船是我一朋友的,他叫安东尼奥,是个西班牙商人,我回去写封信给他就行。”

“你朋友还挺多。”

“那当然,不然我早就被家里人抓回去了,很多时候都是靠这些朋友帮忙。”

“......真好。”

“你家里人发现你不见了会不会出来找你?”

“你家的人会来找吗?”

“我在桌上给他们留了封信,他们后天从法国回来看见信时我已经在大西洋上了。”

“......我猜他们找不到我的。他们应该庆幸去年我母亲又生了个儿子,叫彼得·柯克兰,继承家产什么的就交给小彼得完成吧。”

“有你这种哥哥,小彼得还真够惨的。”

“我那几个哥哥也很不负责任啊,说走就走,把我母亲吓得不轻......好吧,我想等我到美国之后就会给他们写信的。”

......

......



途中两人路过一片大草地,洁白的月光洒在上面,这是来自大自然的舞台。

“我们跳舞吧。”不知道是谁先说的。

没有伴乐,没有观众,没有欢呼,没有掌声,只有两个草地上翩翩起舞的身影。弗朗西斯很自然地跳着女步,在亚瑟身旁转了一个又一个圈......

跳累了就停下,兴致来了就接着跳,他们眼中只有彼此,不为利益,不为权势,只为了那份单纯而又热烈的爱。

他们在月光的见证下交换了一个吻。


至于未来...不也思考过一些了么?管它呢!先尽情享受当下吧!



跳够了,两人继续向前赶路。远处的灯光逐渐多了起来,他们就快到市区了。

“一会先去买两套衣服吧,我们现在的衣服太过华丽会被人怀疑的。”亚瑟说。

“有道理,不过这大半夜的哪里还会有服装店开门啊?”

“别担心啦小少爷,晚上大街上基本没人,只要不去那种小巷里也就不会遇上混混。”

“就算遇到了作为一名绅士我也会保护您的,波诺弗瓦小姐。”

“什么啊亚瑟!原来你也会开玩笑啊哈哈哈哈...”

“你笑什么啊弗朗西斯!给我停住!”

“小少爷。”

“怎么了?”

“你说,我们现在这样算不算私奔的小情侣啊?”

“......肯定不算啊。”

“为什么?我们不是为了追求自由的爱情而逃走的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既然是私奔,那至少得奔起来吧!”

“喂你干什么...等等我!别跑那么快啊!你也太记仇了吧!亚瑟·柯克兰!我还穿着高跟鞋呢!”







the end.



彩蛋是两人到工作室后亚瑟发现了一个属于弗朗西斯的秘密

一张免费的粮票就能查看哦

想要小红心小蓝手

大感谢!







评论(3)

热度(1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